1. 能夠提供工作上實質性指導

在職場中要是能遇到一位,能夠真正提供指導和建議的夥伴或主管,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幸運的。我記得剛進入公司時,有位同事非常關照我,不僅在工作上給予具體的指導,還在職業發展上提供了寶貴的建議。

 

還記得有次我在處理一份複雜報告時遇到困難,同事並沒有直接給我答案,而是一步步引導我思考,最終讓我自己完成報告。這種經驗讓我深刻體會到,一位願意花時間引導你的夥伴,是幫助你突破困境並快速成長的關鍵。

 

2. 願意分享個人過往經驗

有時候我並不是不會,而是沒有相關經驗,如果總是靠自己摸索,試錯的成本真的很高。幸好有一位資深同事總是樂於分享他的經驗,無論是工作技巧還是處理人際關係的方式,都讓我受益良多。

 

尤其在我剛入職時,他在我面對人際困境時,主動指出我的盲點,讓我少走了很多彎路。我也非常感激這位同事,後來也進而影響我選擇加入了BeAGiver活動,繼續將這份善意傳遞下去。

 

3. 願意主動挺你、幫助你

在團隊中找到那些互相支持的成員非常重要。有一次我需要在短時間內完成一個大型專案,當下的壓力非常大。同事主動提出幫忙分擔部分資料整理工作,並且提供了很完善的資料和分析,甚至給予了許多實質建議。這種雪中送炭的幫助讓我深刻體會到,一個人的力量有限,靠著夥伴的支援,我才能夠更順利完成工作。

 

4. 具備高度專業能力

在職場中,自學是必要的,但自學往往會東一塊西一塊思慮不全,這時與那些專業能力強的同事合作,是提升自己的最佳途徑。先前工作中有一位同事在數據分析方面非常精通。每次我在學習Excel時遇到困難,詢問他總能輕鬆解決,並詳細解釋問題背後的邏輯思維。這讓我的Excel能力得到了顯著提高,也深刻認識到,向專業強者請教是成長的捷徑。

 

5. 願意給予誠實反饋

誠實的反饋是成長的基石。隨著職場經驗的累積,我們往往會聽到很多恭維,但願意點出自己缺點,提供建設性意見的人卻很少。有一次我自認為做得很好的提案,卻被同事點出了幾個關鍵問題。雖然當時有些挫敗,但也知道這些誠實的意見是幫助我成長的重要資源。

 

6. 常保持正向思考能量

職場生活中常常會遇到很多挫折和壓力,但如果有一位總是充滿正能量的夥伴,整個工作氛圍都可能會變得不同。之前其他單位有位同事,總是面帶微笑,遇到困難的挑戰都會正面態度應對,雖然無法事事如願,但這種積極的態度也影響了我,有時事情已經夠糟了,我並不需要還賠上自己的心情。

 

7. 擁有高階思維及格局

隨著經歷的成長,越來越能感受到不同思維及格局的人,在看待一件事情的理解及處理上是不同的,尤其是在待人處事上,有些人的職場路越走越寬廣,有些人卻在不知不覺中走向死胡同,如果身旁有位能夠給予當頭棒喝的夥伴,那真的要好好把握,因為他在關鍵時刻的幾句話,就可能會進而影響到你一生的轉變。

 

職場中我們都受過很多的幫助,但除了那些幫助你分擔工作的夥伴外,我們是不是也能夠,進而成為別人口中一定要珍惜的夥伴,只有在擁有這些支持的前提下,我們才能在職場中走得更遠。

【職場上一定要珍惜的7個夥伴特性】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Q哥的職涯分享室 的頭像
    Q哥的職涯分享室

    吳興興的部落格

    Q哥的職涯分享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